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正规划建设4所新建学校 雄安网友留言问题获官方回复

2022年11月06日09:3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6日电 (刘师豪)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雄安新区安新县城区内现有学校位置过于集中,导致交通拥堵。该网友希望县城内能够再新建一所高中,可以吸纳新鲜血液,采用新的管理模式,还有利于教育提升。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据了解,网友留言提到的安新中学(高中)、安新二中(高中)、安新县第二小学、育才幼儿园均位于安新县育才东路上,相隔不远。在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经安新县相关部门调查,目前上述几所学校均采取不同年级错峰上下学措施。同时,二小、一中、二中均增加了出入口,放学、放假都以从路门口为主要出口。

此外,关于新建学校问题,安新县正在规划建设第三幼儿园、雁翎小学、渥城中学(初中)、第三高中等项目,均为择址新建,分散建校。其中,第三幼儿园、雁翎小学已开工建设,渥城中学、第三高中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积极寻找合作办学院校。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记者联系安新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获悉,安新县第三幼儿园、雁翎小学、渥城中学、第三高中等学校选址位于依丽兰迎宾大道以东、育才西路以北、京新风景园小区以南、永安大街以西范围内。目前第三幼儿园和雁翎小学正处于施工阶段,建成后可分别容纳300名幼儿和1260名学生;渥城中学预计可容纳1680名学生。

此外,安新县城区内还分布有安新县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以及安新小学、实验中学(初中)、白洋淀中学(初中)等公立学校,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后可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有助于普及义务教育、提升教育水平。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同时也欢迎大家为雄安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