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视频|可载人、可“上天” “会飞的汽车”亮相雄安新区

2022年11月10日21:4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10日电 (李雪晴、宋烨文)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10日在雄安新区启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10月10日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的小鹏纯电动载人飞行汽车“旅航者X2”亮相。

小鹏纯电动载人飞行汽车“旅航者X2”亮相雄安。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介绍,“旅航者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采用分布式多旋翼的构型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97米、4.78米和1.36米,裸机重量为560公斤,续航时间为35分钟。

志愿者正在试乘“旅航者X2”。人民网 宋烨文摄

“该车融合‘聚变几何’设计元素,整车90%采用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轻量化的同时保证了扭转刚度和机身强度,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000米。”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导览负责人宋金哲表示介绍,“旅航者X2”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通过多个传感器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

【相关链接】

组图:小鹏飞行汽车亮相 3000余件全球设计精品汇聚雄安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