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9日)

2022年11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天气晴,1℃~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新区全域将受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不足2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雄安新区制定构建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实施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养老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养老服务品牌塑造专项行动、养老事业改革攻坚专项行动等六方面开展工作。

3、今年1至10月,雄安新区完成投资增长30.1%。

4、算法训练中心平台是雄安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线上基地,致力于成为雄安智能城市与数字经济建设的新引擎。未来该平台将与算法从业者、企业共同打造城市级人工智能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产业链和生态圈。

5、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鸟类种群多样性正稳步提高。近日,青头潜鸭、丹顶鹤、黑鹳、疣鼻天鹅、震旦鸦雀等众多国家级保护鸟类接连现身白洋淀水域。

6、雄安新区现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选调5名专业骨干人才,包括数字经济发展岗、能源管理岗、卫生健康管理岗、教育管理岗、防汛抗旱执法岗。有意者可于21日9:00起,通过雄才招考平台(www.ixczk.com)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7、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雄安新区不断拓展创新,截至今年9月底,雄安新区正式投产收单场景2.26万个,累计交易笔数达1200多万笔,累计交易金额80多亿元。

8、雄县采取“政府+民间协会+志愿者”的管理模式,推动形成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爱鸟护鸟的浓厚氛围。

9、安新县积极推动小麦秸秆离田利用示范点建设,打包离田处理小麦秸秆1360亩,小麦秸秆综合利率100%。

关注京津冀

1、全国首个认股权登记和转让综合服务试点落地北京。试点将通过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探索破解早期科创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拓宽科创企业的融资渠道。

2、2022年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案例发布,实现22个全国首单,最新一批案例分为推进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类、建设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类、发展绿色金融类和其他创新类。

3、河北加强政务数据共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建成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联动、功能完备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发布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将天津商贸服务型等25个国家物流枢纽纳入其中。其中,从地区分布看,东部地区6个、中部地区7个、西部地区10个、东北地区2个;从枢纽类型看,陆港型5个、空港型3个、港口型2个、生产服务型7个、商贸服务型5个、陆上边境口岸型2个、陆港型及陆上边境口岸型合并建设1个。

2、文旅部表示,各地文旅部门应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此外,文旅部还明确,无疫情地区原则上不对演唱会、音乐节、实景旅游演出等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观众人数做限制。

3、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本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举行,届时将成立国家金融科技风险监控中心。

4、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将正式落户深圳,这对全球的红树林保护修复、科学研究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特色公共空间之轴带公园广场。

东西生态轴以滨水公园和智能展厅为特色,南北文化轴以广场、街道和公共服务为特色,结合轴带上的活力空间,形成小城镇休闲、交往和游憩的主要场所。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