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西供热能源站正式投用 可服务约10万居民供暖

雄安容西供热能源站正式投用 可服务约10万居民供暖

2022年11月16日12: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6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15日正式投用,可服务容西片区约10万居民冬季供暖。

作为重要基础设,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包括4座一级能源站、28座二级能源站及智慧供热系统,构建起了清洁供热体系。

图为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供图

在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控制室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目前炉膛温度、热水流量、阀门状态、烟管温差等各项参数运转情况。据项目承建方中建安装华北公司负责人王军盛介绍,作为雄安容西片区重要基础设施,能源站锅炉通过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自控系统可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完成燃气检查、参数调节、锅炉启停,实现智能监控与调度,确保安全、稳定、经济供热运行。

图为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供图

为确保容西片区供热顺利运行,项目联动水电、燃气、锅炉、自控等相关单位驻守现场,细化完善锅炉点火及调试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居民温暖、安全过冬。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