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2日)

2022年09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天气晴,18℃~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始终树牢精品意识,加快推进道路管廊、中央绿谷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水电气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有序建设地下管廊,形成地上地下相协调的城市功能布局。

2、《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2)》建议,加强雄安新区与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合作对接,加快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以雄安新区为龙头,统筹河北省科技创新平台资源,优化科技创新区域布局,形成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合力。

3、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挂牌三年来,“加快智能城市建设,助理服务贸易新业态发展”“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2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

4、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范围内公开选调司法行政人员和司法警察4名,有意者可于9月19日18:00前将报名材料的扫描件(PDF的格式)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张鑫桐Cocall(报名材料名称统一为“雄安中院+报考职位+报考者姓名”)。

5、雄安开展2022年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检验新区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提升新区内河水上搜救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内河水上搜救实战水平。

6、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上半年,该行贷款余额298.7亿元,较上年增加164.4亿元,增速122%,同比多增122.8亿元,其中对公实体贷款增量164.6亿元。

7、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8人。有意者可于9月30日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A909018780@163.com进行报名。

8、河北南水北调中线调蓄库建材有限公司的河北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弃渣综合利用工程入选2022年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确: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居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校园家属区等同步纳入管控范围。

2、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R&D经费增长超过4.6亿元,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完成系统部署,算力世界第一。

3、河北将建立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信息服务范围,免费向社会提供零工求职招聘信息登记和发布服务。

雄观天下

1、教育部消息,将继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到2025年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 

2、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预付资金管理产品——“元管家”正式对外发布。采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进行预付资金管理,一方面将合同条款写入智能合约,商户不能随意划转消费者预付的资金;另一方面,在实际消费之前,预付资金仍然归消费者所有,即使商户破产清算,也能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3、2022年成都世乒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举行。团体赛中国队参赛名单正式公布:男团成员有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女团成员有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

4、湖北省印发暂行办法,要求全省每所中小学校至少增配1名食品安全副校长,优先为偏远农村地区学校配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智能交通。

以数字道路基础设施和海量交通数据为基础,打造智能驾驶和数字交通发展示范区,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研发、试验、测试环境,摄像头、雷达、各类传感器等智能硬件,5G、IPv6、边缘计算等通信计算软硬件,计算机视觉、数据分析挖掘、智能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相关领域,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等应用领域,汽车电子、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研发生产相关领域,以及数字交通相关测试、认证服务等领域集聚发展,形成“技术+应用+服务”较为完备的数字交通产业链。以道路交通、云网设施、数据中心、智能充电桩等数字交通基础设施为切入,形成从数字道路“新基建”设计、解决方案、建设,数字交通应用、产品、运营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培育城市“新基建”新型运营商。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