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4日19: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抓好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工作

人民网雄安6月24日电 6月23日,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大清河流域防汛形势,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清河系防汛工作分包省领导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视频会现场。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清河系位置重要、区位特殊,做好流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流域整体防洪排涝能力建设,加快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强化域内水库度汛措施和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持续完善大清河流域防洪体系,全力筑牢安全屏障。要持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行洪河道、沿河堤坝、山洪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和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隐患排查,集中力量抓紧补齐短板漏项,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科学监测预警,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会商机制,完善汛情预警发布处置机制,提前谋划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要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大清河系涉及我省7个市和雄安新区,保障汛期安全离不开各地的通力协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流域观念,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逐级落实防洪工程和洪灾风险区的防汛责任,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环节、各岗位,形成事岗对应、权责清晰、传导准确的责任体系。要强化督导考核,健全督查督办、考核问责体系,对汛期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问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项的信息报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由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梅世彤主持。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清河系防汛概况视频片,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气象局局长张晶介绍了今年大清河系天气形势分析情况,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就大清河系安全度汛作出重点工作安排,石家庄市副市长管云天,保定市副市长单有高,廊坊市副市长马志永,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发言。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省防指副指挥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全,省大清河河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新区领导吴海军、马綮鸿、王纪平,雄县、容城、安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定州等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