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雄安启动区启园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雄安启动区启园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23日17: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3日电 (李雪晴)“7地块7号楼2层北侧发生火灾事故,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请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刻赶赴现场展开救援……”23日上午,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在雄安新区启动区启园项目二标段展开。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此次演练以模拟项目施工现场焊工操作不当引发火灾为背景,分为火灾自救、协同救援、舆情处置、善后处理4个阶段。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小组服从指挥,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演练预案执行灭火救援,为紧急情况下有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消防及医疗部门参演人员还进行了消防安全、心肺复苏应急救援等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据项目承建方中交四公局雄安新区启动区启园项目二标段负责人高逸伦介绍,此次演练旨在通过实战实训,进一步提升项目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应急指挥、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一线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急救处置相关知识,积累防范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经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雄安新区启动区启园项目二标段总建筑面积22.27万平方米,包括1栋酒店、32栋住宅楼及沿街商业,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项目毗邻北京援建雄安“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周边规划有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金融园等产业园区,建成后,对推动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目前,该项目24栋楼已封顶,预计本月底可实现全部楼栋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新区启动区启园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