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6月12日21: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刻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居安思危砥砺奋进,为新区建设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人民网雄安6月12日电 6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为重点,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理论意义,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时代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新区各项工作中,为新区建设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大安全”格局。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国家安全责任,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和“雄安无小事”的意识,抓好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工作,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下大力气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把握好安全这个前提,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严防工程建设质量出现问题、白洋淀水质下降“两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好发展这个保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要坚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新区安全工作系统性强、开创性强、紧迫性强的特点,牢固树立全局思维,打好确保国家安全的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加强新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创新区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压实责任,实现“雄安新区建设到哪里,防线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要健全机制,加快建立国家安全十大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突出抓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建设、重点单位核心涉密人员国家安全教育等,推动新区国家安全工作常态化机制化。要形成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最大范围凝聚起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