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4日)

2022年06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天气雷阵雨转阴,18℃~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居安思危砥砺奋进,为新区建设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2、雄安新区明确,要持续加强新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创新区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压实责任,实现“雄安新区建设到哪里,防线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3、截至2022年初,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已实现率先突破。京雄高速建设推进、京雄城际建成通车……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交通新格局逐渐显现,京雄津保“1小时交通圈”已经形成。

4、目前,雄安新区中央绿谷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设计建设工作,科学合理布局标志性建筑和点缀性设施,精益求精做好建筑选材、特色小品、绿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乡。

5、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与全国288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推进向雄安新区延伸全覆盖。

6、河北省教育厅公示15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推荐人选,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中学教师戚雅楠上榜。

7、容城县举办“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非遗购物节展示直播活动,邀请包括西河大鼓传承人王凤仙在内的8位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通过直播为网友进行介绍、展示。

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8、安新县安州镇成立环境卫生保护治理中心,将成员单位产生的垃圾、固废进行集中清运处理。

安州镇白庄村内经过整治后的街道。王怡琳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交管部门针对企业推出在线申领免检车检验标志业务。

2、天津推广“智慧小二”平台融资服务模式,基于商户日常经营收入等数据信息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商场、超市、夜市等领域的相关市场主体,可以扫描“金融服务需求统计小程序”填报申请,由金融机构跟进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及贷款优惠政策、费率减免、银行消费券等咨询服务,一对一解决实际问题。

3、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3日上午在石家庄开幕。全会将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投票确定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到合理划分省以下各级财政事权。要适度强化教育、科技研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粮食安全、跨市县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重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国土空间规划及用途管制、防范和督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的省级财政事权。

2、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强调各地要全面取消对来自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

3、重庆立法建立红色资源保护责任人制度。

4、三星堆遗址新发现6座祭祀坑的考古发掘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6座坑共计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其中相对完整的文物3155件,除5号坑和6号坑年代稍晚之外,3号、4号、7号、8号祭祀坑的埋藏年代一致,为商代晚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联网络建设。

加快建设广域覆盖的窄带物联网和增强型移动物联网,充分预铺预留低功耗局域无线物联网,形成空间全域覆盖的物联网感知网络体系,支持各类智能传感设施的泛在接入,积极采用未来先进物联网技术,对网络进行动态更新迭代,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感知。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