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18日20: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倪岳峰新区调研指示精神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雄安贡献

人民网雄安6月18日电 今天,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6月15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倪岳峰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分析了河北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独特优势和短板不足,全面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报告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以大历史观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不断拓展以大历史观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格局视野。要认真落实新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结合年度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梳理排查,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压茬推进,真正把省委全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汇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要始终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牢固树立狠抓落实之风,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新区的良好导向和氛围,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看到新区更多新气象、新面貌。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承接疏解和片区开发建设,牢牢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结束后,倪岳峰书记第一时间再次到新区考察调研,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系列指示要求,增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以“八个聚焦、八个聚力”为重点,锚定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聚焦启动区、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标志性建筑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承接环境,吸引更多央企总部及子公司落户雄安。要全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一体推进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持续巩固和保持白洋淀Ⅲ类水质成果,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和鸟类栖息地选址,打造“候鸟天堂”。要高标准建设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实现处处是游园、处处有风景,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建设高水平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高效便捷交通网络,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努力建设“不堵车的城市”,为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