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基本完工 连接容城至昝岗组团

雄安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基本完工 连接容城至昝岗组团

2022年06月23日14: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3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景观大道海岳大街的延长线——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自东向西贯穿起步区,并东延至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成为容城、雄县等地的连接通道。

图为起步区EA1东延项目路段。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作为雄安新区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步区EA1东延项目路线全长3.857千米,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该项目全线新建桥梁3座,全长960米,分别横跨白沟引河、大清河和马庄干渠。

图为起步区EA1东延项目白沟引河大桥路段。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容城县至雄县、昝岗组团间的重要联络道路,形成起步区与外围组团之间的统筹布局、联系高效的整体骨干路网系统。同时,该路线也是目前起步区东至雄安高铁站、雄县的唯一完工通道。

图为起步区EA1东延项目温白路路口。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雄安新区起步区共规划建设包括EA1东延项目在内的“四横十二纵”组团连接道路,将与城市快速路、单元集散道路共同支撑起步区城市空间格局。“未来,雄安新区将通过便捷连通的城市干路网,满足起步区对外交通需求,支撑起步区的空间布局;通过疏密有致的城市街道布局,形成开放活力的城市街区,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