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法治教育进校园 雄安容城检察官开讲了

法治教育进校园 雄安容城检察官开讲了

2022年06月18日19:4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8日电 (刘师豪)“听完这堂法治课,我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发生这种事情该如何求助。”“以前觉得检察官离我很遥远,现在觉得其实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

法治教育课现场。杨英涛摄

为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学生欺凌事件发生,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内容,结合办案中的案例,给师生们带来一堂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聘任仪式现场。杨英涛摄

活动期间,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和容城县教育局还举办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容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旭辉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校园法治教育、校园安全建设以及协助开展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指导依法治理等方面贡献力量。

检察官为学生发放法治“礼包”。杨英涛摄

活动结束后,容城县职教中心、容城县精英学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充分意识到了欺凌对他人以及自身带来的危害,坚决不做学生欺凌的“施暴者”,在遇到欺凌时会勇敢说“不”。

据悉,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深化法治副校长职能的发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尊法、用法的积极性,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