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考察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考察

2022年06月11日22: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考察时强调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人民网雄安6月11日电 6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学习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学习借鉴沧州市在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两地以及相关企业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努力打造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典范,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学习考察。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华北油田华港公司任丘LNG调峰储备站、盛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公司集中控制室和千万吨观察台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转型升级、生产经营等情况,对各单位积极探索建设现代化能源企业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随后的工作交流会上,雄安新区、沧州市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围绕新能源开发利用、区域经济发展和下一步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学习考察。刘向阳摄

张国华指出,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科技自立自强,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取得新成效,沿海经济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很多经验做法值得雄安新区学习借鉴。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学习考察。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雄安新区与沧州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渊源颇深,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雄安新区与沧州市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深化双方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加强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协作,实现联动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新区有关部门要深化与华北油田公司等企业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对接合作,积极发展地热、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立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结构新格局,携手共建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学习考察。刘向阳摄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表示,沧州市和雄安新区紧密相连、密不可分,服务支持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发展机遇。沧州市将充分发挥自身要素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平台优势,全力做好服务支持保障工作,携手开启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学习考察。刘向阳摄

华北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修景涛表示,华北油田公司将结合新区绿色低碳建设要求,加强组织统筹和协调对接,抓好新区内油气资产处置和有效利用,加大地热、风光发电和氢能等零碳、低碳能源项目推进力度,为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石油力量。

新区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雄县、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任丘市委书记王少杰,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李海涛,华北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强,华北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世岩、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总经理郝京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