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4日)

2022年06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天气晴转多云,22℃~3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里含苞待放的荷花。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2日与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河北大学继续发挥科研、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文化教育事业提升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度对接,将千年大计与百年名校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携手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2、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成功为新区某高新技术企业办理线上外债签约登记。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实现了雄安“首笔外债线上登记”“首笔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外债”“首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首笔离岸直贷模式业务”4个领域的突破。

3、安新县人民检察院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室成立以来,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各类破坏白洋淀环境资源违法行为,开展多项监督活动,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4、雄安新区景观大道海岳大街的延长线——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自东向西贯穿起步区,并东延至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成为容城、雄县等地的连接通道。

5、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采用先进的图书馆建设理念,深度应用5G/6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智能化、自动化、一站式的数字资源快速检索平台,提供不受时空、语言限制的数字化知识服务,构建全国、国际领先的科学数据中心、文化资源保障与服务中心。

6、雄安财政支付中心、区块链实验室、浦发银行联合研发了区块链订单融资产品,创新推出雄安新区区块链在线订单融资服务,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7、雄安创新研究院将打造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推动关键技术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为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

8、雄安新区的陈斌、杜丹丹、李汉泽、王端海入选2022年河北省师德标兵认定通过人选名单。

9、“华北明珠”白洋淀有千顷芦苇荡、万亩荷花塘,这里荟萃了近700种中外名荷、莲花,是赏荷胜地。盛夏时节,淀中绿苇摇曳,荷叶田田,荷花渐次开放,成为夏日里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举办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共筹集约9万套(间)房源,并提供中介费打五折,减租金、免押金等优惠活动,为毕业季毕业生租房保驾护航。

2、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至25日在天津举办,大会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理念,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上”办会模式。

3、河北健康码25日起将调整城乡居民核酸检测计时提醒方式。计时计算规则为:根据检测完成时间,按照小时计算24小时、48小时、72小时、4天、5天、6天、7天。

雄观天下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将平台企业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坚持金融业务持牌经营,健全支付领域规则制度和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2、《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明确,各地可面向退役军人单列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根据服役年限等因素放宽年龄限制。退役军人在服役前1年内取得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可延长2年有效期。

3、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5日7时30分至30日18时,北部湾部分水域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4、江苏要求,在“两站一场”出口处查验旅客行程卡,对不带“*”人员,直接放行;对带“*”人员,健康码为绿码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直接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进行1次核酸采样后放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消防安全。

采用地上地下一体化模式,建设一级普通消防站和小型普通消防站,设置消防车地下停车库,配置地下空间救援装备,提升地下空间消防救援能力。

结合地下空间功能、布局,积极吸纳国际先进标准,科学确定地下空间防火分区,增加人员安全疏散通道。地下空间利用下沉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进行连通,便于通风排烟和人员疏散。结合地下步行通道、地下疏散通道设置地下综合救援车道,并利用下沉广场等设置与城市地面消防车通道直接相连的出入口,便于应急救援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减少地下空间内部可燃物总量,加强火源、电源管理,降低火灾危险性。完善内部消防设施布局,高标准建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备用消防水源、防排烟设施,加强公网、专网有线等通信系统和人员室内定位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等建设,加强与消防指挥中心互联互通,设置消防救援专用通道、消防装备设施前置储备点,保障人员疏散,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