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办容东片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举措宣介会暨启动仪式

雄安新区举办容东片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举措宣介会暨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2日电 “新城市 新市民 新风尚”容东片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举措宣介会暨启动仪式19日在南文营社区下沉广场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容东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容东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幸福指数,努力培育和谐共美的城市文明氛围。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活动现场。李鑫摄

会议强调,容东片区顺利完成三批回迁,数万名群众陆续入住,城市运行新阶段已开启。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引导市民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让容东变得更美好。要人人争做容东城市文明使者,组织各级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结对,文明同行”、“烟头革命”、“悦居容东”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容东片区志愿服务全民化,以小切口撬动“社区治理”大格局。要发扬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为新区现代化城市管理创经验、当标杆、做表率,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为突破口,聚焦市民素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重点问题解决,全面提升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让文明之花在容东绽放,让文明容东带给老百姓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作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容东片区是新区首个大规模建成区,担负着新区首期居民征迁安置,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的重要任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的重要支撑,新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文明为荣,以创新为荣,弘扬志愿精神,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共同打造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容东。

会议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崇德向善的传播者、志愿公益的参与者;一起努力,形成文明实践的长效机制,让守望相助蔚然成风;一起努力,为把雄安建设成为“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文明之城”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启动仪式上宣介了《容东居民文明指数积分评定办法(试行)》《关于创新推动志愿服务全民化,有序开展“志愿结对 文明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烟头革命——星光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时代新人·容东好人”典型选树活动的实施意见》。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文明实践积分APP和志愿者现场注册通道,倡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努力争当文明市民。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理委员会、中国雄安集团联合主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参建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