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3日)

2022年06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22℃~3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盛开的睡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1日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景区提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修复,持续巩固改善白洋淀水质,加强水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鸟类栖息地建设,做好野生鸟类保护工作,推动白洋淀景区设施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景象,展现水城共融的优美画卷。

2、雄安出台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的通知,从发挥货币政策引导作用、加大对受困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支持重点领域全面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服务、加强组织保障6个方面提出19条措施。

3、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雄安国贸中心综合体项目即将进行土方开挖、土方外运、建筑垃圾外运、基坑支护、降水、排水等图纸范围及工程量清单内全部内容施工。该项目处于雄忻高铁、R1线、M1线、M2线等4条轨道交通线路交汇处,总投资估算约为1257484万元。

4、容城县将于7月16日9:00—11:00开展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考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专业基础知识》。报名交费成功的考生,请于7月8日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5、雄东片区是容东片区之后实施回迁安置的第二个新建回迁片区。目前A单元安置房建设已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不久将迎来群众的幸福回迁。

6、雄安新区气象局依托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搭建工地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模块,发布小时级精细化天气预报与工地气象灾害风险指数预报。

7、雄县公安局日前发布悬赏公告,向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公开征集犯罪嫌疑人刘同乐藏匿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5万元现金奖励。

8、2022年雄安新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报名已开始。此次竞赛设置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直播销售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中式烹调师、地质调查员等5个工种项目。竞赛将决出各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名次证书,并择优推荐选手组队报名参加省级决赛。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52名从事道路清洁、垃圾收运、公卫运维、场站管理等相关工作人员。应聘人员需在7月5日前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严格控制客流并强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分阶段逐步恢复运营。其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于6月25日正式开放。

2、奶牛贷、生猪贷都被纳入天津市金融局打造的“津心融”平台-乡村振兴服务专区予以推广。该服务专区已对接13家银行、37项创新产品。

3、河北将安排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有条件的市和雄安新区统筹相关资金,组织汽车经销企业开展家用新车促销、汽车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推广和汽车下乡,通过发放消费券、赠送加油卡等方式,对城乡居民汽车消费给予补贴。

雄观天下

1、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制定了《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明确网络主播在提供网络表演及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不得出现“引诱未成年用户‘打赏’或以虚假身份信息‘打赏’”等31种行为。

2、郑州通报部分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问题,多名干部被处理,其中给予郑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指导部部长冯献彬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全国多地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免门票优惠:8月31日前,厦门8家收费国有A级景区实施免门票开放;福建武夷山主景区向全国人民免门票至12月31日;6月,庐山风景区面向境内外全体游客实行免收门票政策,华山主峰区、长白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

4、甘肃将推动职业教育体制机制,依托中国“走出去”企业建设海外学习中心,建设一批“鲁班工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消防设施。

启动区建设 5 处消防站。其中,特勤消防站 1 处,合建新区消防指挥中心、战勤保障消防站及消防训练基地,建设全面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建设一级普通消防站 2 处、小型消防站 2 处,鼓励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建设微型消防站。

依托城市各级道路、消防车取水通道、居住区和企事业单位内部道路,构建安全、快捷的消防车通道系统。

各消防站与新区消防指挥中心之间设火警调度专线;依托有线、无线、卫星通信网络建立无盲区、无干扰的消防通信网络。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