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罚!雄安雄县交警查处一辆超载百余吨大货车

罚!雄安雄县交警查处一辆超载百余吨大货车

2021年12月28日14: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8日电 (李雪晴)核载量只有33吨,实际车货总重却为189.1吨。日前,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查获一辆超载超百吨的半挂车。

12月25日21时许,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外勤中队开展日常巡逻中,在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连接线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半挂车存在超载嫌疑,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检。经过磅检测,车货总重为189.1吨,而这辆车的核载量只有33吨,属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违法行为。

超限超载货车不仅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设施,扰乱交通秩序,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对群众出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三款规定,警方给予驾驶人李某罚款15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车辆,后移交路政进一步调查。

图为罚单。雄县交警供图

图为被处罚车辆。雄县交警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