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交流会举行

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交流会举行

2021年12月27日21: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7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2月25日,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交流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的领导、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共商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事宜。

会议现场。高盟 摄

开幕式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京津冀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合作框架协议起草相关说明,国家卫生健康委、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依次做了发言,随即举行了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医疗领域专家李玲、尹岭、倪志宇等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共体建设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表示,雄安新区将始终坚持京津冀“一盘棋”思想,深度融入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雄安新区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不断加强与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沟通协调,强化新区各部门间配合联动,组织三县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不断创造更加优质的帮扶环境,进一步推动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实现稳步发展。

据介绍,2018年,雄安新区与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首次签订了《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协调本地优质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新区48家医疗卫生机构。三年来,京津冀三地共派出65家高水平医疗卫生机构的343名医务人员到新区实地开展帮扶,帮助新区创建学科18个,开展新技术200余项,安排进修159人,组织培训3万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2019年,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目前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北京投资部分主体结构已完工,新区投资部分项目正有序建设。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