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容东回迁居民王瑞生:搬进新家,改变不止是居住环境

2021年12月24日09:3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24日电 (李雪晴、施云娟)“终于住进了自己的家,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日子好得很!”77岁的王瑞生一家,11月22日搬进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新居,“我也总去北京,现在咱这容东,比北京也差不了。”

王瑞生是雄安新区容城县胡村的回迁居民,他的新家在容东片区南文社区弘文花园27号楼。“这是140平方米,四室两厅两卫,南北通透。”说起现在的新家,王瑞生言语间都是幸福和满足。

记者在王瑞生的新家看到,房间宽敞又亮堂,家里收拾得很干净。王瑞生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加上女儿女婿一家住在140平方米的大房子里,另外还有3套房子准备出租。

“70多了,还能住上新房子,真享福!”记者刚落座,王瑞生就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住平房的时候,烧的是煤,每天要倒炉灰,弄得一身灰,很不方便。”王瑞生感慨,回迁新家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房子用的是地暖,温度能调节,屋里都能达到二十多度,特别暖和,每天还能洗热水澡。小区的绿化、配套也好,社区里还有养老驿站,等老乡亲们都搬进来,就约着一起去。”

雪后悦容公园金光穿洞的美景。胡忠摄

让王瑞生开心的,不仅是居住环境改善,“收入也稳步增加了。以前每个月只能领108元的新农保,拆迁后我们都纳入了城镇居民社保,这两年,我和老伴儿每个月可以领到上千块钱的养老金,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王瑞生高兴道。

图为王瑞生和老伴合影。人民网 李兆民摄

最让王瑞生满意的,是家门口有了好学校。“容东的学校比想象的还要好!我们去学校参观了,从家里走路几分钟就到了,环境、设施设备漂亮又先进,老师们专业又高素质,孩子在这学习生活,真是太幸福了。”王瑞生告诉记者,今年上六年级的外孙女在雄安容和德辉学校上学,“孩子能享受到好的教育,未来就有了保障,这是我们老人最大的期盼。”

雄安容和德辉学校。人民网 宋烨文摄

“搬进来后,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过来看我们,还主动把手机号存在我手机里了,有问题和困难他们都随叫随到,让人心里暖暖的。我这心里真是感谢!”王瑞生说,“忙完搬家的事,闺女打算在容东找份新工作,以前的村干部知道了就帮忙张罗这事儿,一直在给我们发招聘信息。”社区的细致贴心让王瑞生更有归属感。

说话间,王瑞生的女儿带着刚采购的东西回来了,土豆、五花肉、水果……一件件装进冰箱。老伴儿准备好零食水果,等待孩子放学回来。温暖的阳光透过阳台,照在一家人的脸上,格外温馨。

看着眼前其乐融融的景象,王瑞生脸上的笑纹更深了。他告诉记者,马上就过年了,这个春节,他打算让在北京的大哥一家、天津的二哥一家,都回来过年,“如今这生活条件、设施和他们在大城市一样的,他们看到咱老家这巨变肯定开心得很。”王瑞生憧憬着。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