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县村企联建 助力村民创业、就业

雄安容城县村企联建 助力村民创业、就业

2021年12月25日22: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5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首届电商训练营23日在容城县举行开班仪式。训练营将为新区创业人群提供创业环境、扶持创业等一站式服务,为就业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指导。

图为雄安新区首届电商训练营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雄安新区容城县就业局、县妇联、容城镇、中国银行与培训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发挥新经济力量、以创业就业政策和金融政策支持推动容城县传统零售产业转型、容东“新市民”如何就业创业等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图为开班第一课。

开班仪式上,中国银行容城支行行长刘相玉从中国农村电商产业发展、雄安新区就业市场新形势、电商模式对新区征迁村村民和新市民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讲解。他表示,中国银行对与容城县北城村党建联建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新区人才就业。

据了解,作为党建联建村,容城县北城村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容城支行党支部积极研究、践行党建联建“十共”模式。本次联建活动主要从“资源共享,先进共学,人才共育,创新共举”四个方面进行了落实,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北城村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参训学员打开视野,降低创业门槛,更新传统创业观念。

当天,培训教师为近40名学员进行了电商知识和实操经验的培训。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