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27日23: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抓好白洋淀治理保护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落实到位

人民网雄安12月27日电 12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体推进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突出重点、综合施治,推动白洋淀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对标对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2022年白洋淀治理和保护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快推动白洋淀全面达到Ⅲ类水质目标,为打造天蓝水绿、水城共融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两节”和冬奥会临近,必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主动自觉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当前重要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对密切接触者及时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转运诊治等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雄安人员,做到第一时间落实好登记排查、检测隔离等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三区两通道建设,建好建强专业队伍,健全预警监测体系,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安全保障、公共服务等工作,让新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安定有序的春节假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