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教师节特别报道丨他们,用爱与热血,扬起雄安娃梦想的风帆

教师节特别报道丨他们,用爱与热血,扬起雄安娃梦想的风帆

2021年09月10日14: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0日电 (李雪晴)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教师节前夕,记者对新区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征迁学校教师、乡村教师等进行了采访,一起带大家走近他们,认识他们,了解他们。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致敬雄安广大教师,聆听他们的故事和心愿。

雄安新区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陈贺英:用爱扬起学生未来梦想的风帆

2020年10月20日,我和孩子们来华菱了。

这是一所专门解决容城县征迁群众子女入学、转学问题的寄宿制周转学校。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来到这里,一切都是陌生的。在学生宿舍,经常有孩子因为想家又哭又闹,这时候我就充当起“妈妈”的角色,嘘寒问暖,做好心理帮扶。

为了让孩子们安心学习,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上把知识传授给他们,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上如家长一般,关心他们的点点滴滴,和他们一起学习、生活,让每个孩子在校都得到精心照顾,感受到我们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很庆幸,孩子们已经适应了在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未来,我会继续用爱扬起孩子们梦想的风帆。

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黄湾小学韩彩华:满腔热血洒讲台,春风化雨育桃李

我是土生土长的雄安人,在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已经辛勤耕耘了二十八载。

记得刚入职时,身为教师的父亲就叮嘱我说:“干这一行,就要勤奋、踏实、甘于奉献,不能误人子弟,让人戳脊梁骨。”父亲的话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经历了近30年的讲台锤炼,我从一名懵懂的年轻教师,一路走来,忙并快乐着。

雄安新区征迁工作开展后,我从雄县小步村小学转入雄县雄州镇黄湾小学,新的环境,让我开启了新的收获和幸福。

满腔热血洒讲台,春风化雨育桃李!这,就是我的目标。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沈增彩: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乐业敬业,不忘初心

“上您的课就像拆盲盒一样,不知道下一秒带来的是怎样的惊喜,或许是一个新的知识点,又或许是一个新的小故事,但无论怎样的形式,都会使我们很兴奋。”

“沈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寓教于乐,听她的课感觉40分钟过得非常快。”

“虽然您是老师,但您和同学之间的相处方式更像朋友,您不仅会关注我们学习成绩的起伏,还会关心我们情绪的波动,真的有被深深感动到。”

……

从教24年的沈增彩,是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英语教研组组长,在她的课堂上,学生总能感受到快乐与激情。而孩子和家长们的留言和评价,也让她更加乐业敬业。

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孙各庄小学杨娟:用粉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

一转眼,我从教4年了。

记得有一个二年级的孩子,聪明可爱,就是爱哭鼻子。一道数学题做不出来、课外活动输了游戏……他都会急得大哭。从此,我就留心观察他课堂内外的举动,发现他爱哭是由于自尊心强。于是,我把他争强好胜的性格特点,慢慢引导到朗读、讲故事上去,经过一段时间,他的书读得悦耳动听,讲起故事来有板有眼,还报名参加了学校举行的“讲故事”大赛,并取得了很好的名次。

我一直坚定,教师一定要善于发现孩子们身上闪光的品质和细腻的心理活动,用粉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王芳:为雄安教育奉献更多的光和热

回首24年的教学时光,我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时时处处为人师表,不断勇敢地突破自己,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和大家的认可,成为了大多数人口中的“好老师”。

我的孩子们,希望你们能够在如今这样的优质学习平台,享受更多学习的快乐,收获更多成长的幸福。只要你们奋力拼搏,将来一定能够成为雄安的骄傲。而我,也会陪着你们,一起为雄安奉献更多的光和热。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沈思雨:与学生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今年23岁的我,是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的一名新入职教师。刚刚站上三尺讲台,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挑战。我为自己立下了目标:把任教的学科教好,把负责的班级管理好,与学生共同进步,一起成长,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刘艳:雄安新区教育有我,我定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与人大附小对接后,我的教师生涯开启了新篇章,迎来了新机遇。

记得第一次听人大附小的郑瑞芳校长讲话,我热血沸腾。“课堂上说错了都要理直气壮”,这样全新的教育理念在我的内心碰出火花,我深深的感觉到,我们要迎来一次大飞跃大发展了,很庆幸我赶上了这个好时代!我下定决心,要和我们敬爱的“笑”长妈妈一起做一件幸福的事——为孩子们谋幸福。我定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