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结果公布 43件作品晋级终评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结果公布 43件作品晋级终评

2021年09月01日18: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日电 (刘师豪)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复评结果今日正式对外公布。经过24位中外专家的细致评审,最终43件作品晋级终评,其中包括“蚁王”—智能全流程地质灾害救援车、基于未来城市—智能化货运高铁、新型无接触网供电城轨列车、佩乐 燃气恒温淋浴器等4件由河北企业设计的作品。此外,还有121件作品荣获提名奖。

金芦苇奖复评现场。金芦苇奖组委会供图

金芦苇奖创立于2019年,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支持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承办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

此次复评评审专家团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丹麦、加拿大等8个国家的专家组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评采用“线上+线下”的评审方式进行。

“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是金芦苇奖的宗旨。其落脚点,在于助力人类创造美好生活。为此,金芦苇奖设置了包括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在内的评审标准体系。

在公证员全程监督下,评审专家严格按照金芦苇奖评审办法规定,以作品是否有利于推动“引领产业发展新方向,创造社会生活新方式,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切入点,重点从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

金芦苇奖复评现场。金芦苇奖组委会供图

晋级终评的河北企业设计作品:“蚁王”—智能全流程地质灾害救援车。金芦苇奖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接下来,晋级终评作品网络投票通道将开放,组委会将根据投票结果制定终评答辩顺序,终评结果将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举办期间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附:入围终评作品名单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