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三县公布开学时间

雄安三县公布开学时间

2021年08月25日20:47  来源:人民雄安网

暑假马上结束了,秋季学年即将开始。雄安三县今日公布了开学时间和具体要求,一起来看↓↓↓

雄县

日前,雄县确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9月1日上午,走读学校分时错峰完成返校;9月1日,寄宿制学校全天分时错峰完成返校。新生报到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入学前需完成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职工(幼儿是否检测另行通知)两次核酸检测(7天内和72小时内各一次)并出具报告,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师生员工返校有哪些报到条件,一起来看下面的温馨提示:

1.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4.对没有返校的师生员工,学校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以下情况需经确认后方可返校:

1.对确诊、疑似师生,要在完全痊愈、解除隔离后,出具医院证明方可返校。

2.对有发热症状的师生,要在退热、身体康复持相应证明后,方可返校。

3.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接触的师生,要等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无症状后,方可返校。

4.有以上情况的师生,开学前要逐个核实,准确掌握情况,达到要求后,方可允许其返校。

开学前,还请大家做到科学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轻视、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容城县

在今年春季开学学校核验的基础上,按照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河北省秋季开学核验条件的各项要求,进行学校自查和教育局的核验。教育局将分8个核验小组对各乡镇、直属学校和民办学校进行秋季开学条件的验收。重点对方案预案、核酸检测情况、学校环境通风消毒、防控物资准备等环节进行核验,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防疫安全。

秋季开学前完成所有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职工(幼儿是否检测另行通知)两次核酸检测(7天内和72小时内各一次)并出具报告,确保秋季开学安全顺利。9月1日,高中二三年级、小学2-5年级入学,8月26日、29日检测;9月2日,初中二三年级、小学六年级入学,8月26日、31日检测;9月6日,新高一、初一、小学一年级、幼儿园(含民办)入学,31日和9月4日检测(幼儿是否检测待定)。

安新县

安新县教育局统一要求,秋季开学分两个时间点:中小学非起始年级9月1日开学,起始年级(各学段新生)和幼儿园9月6日开学。

中小学所有师生和幼儿园教职工,需在开学前7日和72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9月1日开学的师生在8月25日和30日分别做两次核酸检测,9月6日开学的师生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4月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师员工开学时要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幼儿园幼儿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开学报到,幼儿是否核酸检测要等省厅的通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规模较大学校一律分时段、分学段,错时、错峰返校报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