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智能家居成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发展论坛新热点

智能家居成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发展论坛新热点

2021年09月01日17: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日电 9月6日至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数博会期间,雄安新区将集中展示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应用和建设成果。雄安新区将于9月6日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及数字雄安之夜活动,智能家居将成为本次论坛的新热点。

智能家居让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忙碌了一天,到家前10分钟,空调已开启舒适模式,扫地机器人已完成清扫,冰箱的屏幕上,蔬菜和水果的保质期一目了然……随着智能家居的研发和普及,这样的场景正在逐步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家居产品实现智能化,为人们提供了更高效和更舒适的生活体验。

未来家庭生活场景模拟

雄安新区跑出智能家居“加速度”

智能家居是实现智能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传统家电相比,数字家电更好地实现了手机终端与家电设备直连,降低用户使用难度,很好地保护了用户隐私。雄安新区将集聚数字家电知名企业,共同打造数字家电开放服务体验平台,各类家电远程一键智能控制,打造物美价廉、舒心便捷的数字家电智能家居体验。

雄安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效果图

专家学者共谋雄安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如何加速雄安新区数字家电产业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打通智能家居的“最后一公里”?据悉,在本次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的重点项目签约环节中,雄安新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将签署雄安数字家电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智能化领域的开放合作,打通产品间的互联互通和渠道落地,推动数字家电产业在雄安新区的生态构建和运营落地。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