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剧透!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元素”新意十足

剧透!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元素”新意十足

2021年09月01日16: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日电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9月6日-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相比于2019年初登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本届盛会期间,雄安新区将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中精彩亮相,“雄安元素”可谓新意十足,引人注目。

变化一:数聚雄安智绘未来 雄安新区首设分会场

为加快数字雄安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期间,曾在河北省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的智能雄安高峰论坛,现场汇聚了多位数字经济领域行业领军人物、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同期发布了《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指南》《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等多份重磅报告。据了解,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期间,雄安新区除在主会场的数字河北展区设有展示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培育与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成果的展台外,雄安新区还将首次作为盛会的重要分会场,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及数字雄安之夜等精彩活动。河北雄安新区作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发展数字经济机遇难得、潜力巨大。因此,举办本次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分会场活动,对于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引领数字经济未来,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变化二:大咖云集智慧共享 聚焦数字经济前沿

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曾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雄安创建数字智能之城相建言献策。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随着“数字雄安”建设的深入实践,数字技术正引领和推动着雄安新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变革。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期间,雄安新区将再次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本次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院士学者、数字经济领军人物等多位重量级嘉宾齐聚雄安,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围绕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优秀案例,就数字道路、智慧社区、区块链科创服务、人工智能算法、数字孪生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就未来数字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共同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引领数字经济未来。

变化三:重磅签约精彩纷呈 加速数字产业布局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十四五”开局之年,雄安新区迎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新区分会场活动的召开,以会为媒,届时,论坛现场将举行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雄安新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合作企业将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互联网产业园、数字道路、智能家电、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加速雄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变化四:明月湖畔智慧盛宴 夜话“数字雄安”未来

“雄安之夜”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新区分会场的重要活动将于9月6日晚首次亮相。作为传播雄安声音、展现城市魅力的重要舞台,“雄安之夜”将为参会嘉宾展现独具特色的雄安文化元素,现场将处处可见传统和创新的交融,经典和时尚的汇聚,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雄安之夜”活动举办当晚,将邀请政府领导、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院士学者、参建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共聚雄安郊野公园明月湖畔,夜话雄安新区“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设、“新产业”发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机制”构建,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理念以及相关优秀建设成果,多维度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描绘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