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政策”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政策”

2021年08月20日09: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0日电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对雄安新区将重点发展哪些产业,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作用,雄安将在哪些方面先行先试,给出答案。

这些“雄安政策”你要知道:

推进建设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使用林地审核、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等审批事项合并办理。

按照授权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体系,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依法建立健全程序规范、补偿合理、保障多元的土地征收制度,完善被征地农民就业、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

制定与住房制度相配套、与开发建设方式相适应的土地供应政策,完善土地出让、租赁、租让结合、混合空间出让、作价出资入股等多元化土地利用和供应模式。

按照职住平衡、住有所居的原则,构建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需求的新型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严禁大规模开发商业房地产。

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覆盖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的诚信账户,实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建立并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一网通办、一窗核发”。

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建立服务型人口管理新模式和科学的人口预测及统计体系,实行新型实有人口登记制度。

相关新闻: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新区重点发展的高端高新产业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这样吸引人才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京津冀协调发展雄安“行动”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产业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绿色生态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