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0日)

2021年08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天气阴,20℃~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夜晚建设场景。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打造白洋淀优美生态环境的关键阶段。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藻苲淀调研考察防洪排涝、引水补水、退耕还淀、生态治理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突出重点、综合施治,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改善。

3.雄安新区坚持“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做好高质量服务保障,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疏解项目加快落地。

4.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现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调9名专业人才到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有意者可于21日至27日通过中国雄安官网人才招聘专区(网址:https://rczp.xiongan.gov.cn/)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0727。

5.雄安容东片区新建了多所高标准的中小学、幼儿园。其中,G组团安置房就有一所12班的幼儿园和36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引进国际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学校配备了多种实验室、图书阅览区和陶艺、茶艺等多种专业教室,建设了地下风雨操场和游泳馆,着力打造雄安新区首个具备国际标准的学校。

6.雄安容城县开发了征迁服务保障平台,平台设有房屋租赁、学生安置、求职服务、卫生健康、社会保险、养老托老等13大模块,为群众在过渡安置期间提供线上帮助。截至目前,平台注册总人数4.6万人。

7.雄安新区公安局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做好工地、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8.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的青睐。然而,在日常交通出行中,三轮车、四轮车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究竟该不该让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违规上路?记者在雄安进行了随机采访,看看雄安市民怎么说。视频

9.18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东西两侧A座和C座塔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雏形初现。

10.8月22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中元节,雄安三县发布倡议书,倡导群众文明祭扫、分时错峰祭扫。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智慧社区门禁“刷脸”就能自动查询“健康宝”,不必掏出手机扫码,如发现状态异常,还能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全程只需几秒钟,省去排队烦恼。

2.天津市中小学(含中职)9月1日开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老年大学参照执行。高校遵循错峰、错时、错区域原则,不提倡高校学生家长陪同返校。

3.河北峰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旨在通过问题反馈与责任追究机制,彻底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卡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投诉之前。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提出,要求网约车平台设定抽成比例上限,保障驾驶员权益。市场监管总局明确,不得通过算法等侵害外卖送餐员的正当权益。

2.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比赛门票19日正式销售。公众可通过十四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及官方微信小程序、全国100家官方门票代售网点购买比赛门票。

3.截至18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9亿剂次。南京市全域均转为低风险地区。

4.川渝两地税务部门打通信息系统,实现迁移全程“网办”、事项“秒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加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城市交通、市政、防灾、反恐、社会舆情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综合管理方面的应用,实现城市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打造开放、多源的智能应用安全支撑能力,加强新技术应用风险防控,确保城市信息管理中枢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布局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和标准建设,保障网络安全工作持续改进、自主可控。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