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片区首批保供电开关站全部投运 

雄安容东片区首批保供电开关站全部投运 

2021年07月24日15:5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4日电 (李雪晴)随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1、G3、G4、G5共4座开关站23日先后投运,涉及容东片区首批供电区域的开关站全部正式送电。这是记者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获悉的。至此,容东片区投运开关站数量累计达到24个,将为2万7千余户群众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图为容东片区首批供电区域的开关站。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按照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规划,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共有7个组团,总建筑户数52900余户,需配套建设开关站38座,以保障回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目前投运的24座开关站分布在7个组团,将为2万7千余户群众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图为容东片区首批供电区域的开关站。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实现雄安新区高供电可靠性要求,打造数字化主动电网示范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创新提出目标配网“双环网、双花瓣”接线形式,通过8个环网将38个开关站进行连接,网架结构先进性和供电可靠性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图为容东片区首批供电区域的开关站。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此外,在技术应用中,容东片区开关站在国内10千伏配电网中首次同时部署应用D5000调度自动化系统、新一代调控主站系统、DTU配电自动化系统、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实现10千伏配电网毫秒级故障隔离和秒级故障恢复,极大提高了自愈能力。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