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配套进一步完善 站城一体理念加速实现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配套进一步完善 站城一体理念加速实现

2021年08月17日17: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7日电 (刘师豪)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现正进行市政道路路基、路面以及排水管网管道埋设施工。

据建设方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雄安站枢纽片区骨干路网及管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稳步推进,标志着枢纽片区内部路网及市政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也意味着枢纽片区站城一体理念的加速实现。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黄文辛摄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紧邻雄安站站房,主要建设城市主干路1条(E2路N1~N11段),城市次干路2条(N3路E3~E2段、N5路E3~E2段),城市支路1条(N13路E3~E2段),干线管廊1条以及相应的道路排水管网。其中市政道路全长约2.67公里,管廊全长约1.84公里。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黄文辛摄

来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众多建设者正在进行路面施工,推土机、轧路机、碎石摊铺机、渣土车不停运转、发动机的轰鸣不绝于耳。

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二期)项目的物流通道。实习生 李康乐摄

从路边的综合管廊地面入口处拾级而下,几分钟后豁然开朗,呈现在眼前的综合管廊物流层宽敞明亮。“管廊位于E2路以下,分为3层4舱,首层即物流层。整个物流层的宽度在12.8米,高度4.3米,全长约1.32公里,它相当于一个双向的4车道。”施工方中铁二局项目总工程师肖经宇说,“未来物流层内可供无人驾驶物流车通行,为下一步雄安新区实现城市智能物流配送提供保障。”

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二期)项目的物流层。实习生 李康乐摄

肖经宇介绍,一标段地下综合管廊最大开挖宽度44米,最大开挖深度20米,管廊中间是供人员疏散和通风设备安装的功能夹层,最下面是4个不同功能的管线舱,将满足未来城市能源、电力、通讯、供水的传输需求。

建设者正在进行排水管网进行回填。实习生 李康乐摄

据介绍,自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冬季施工、8处交叉作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困难,实现了各节点工期有序可控。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实习生 李康乐摄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文强表示,项目管理人员将继续坚持“两抓五保”原则,高标准推进项目进展。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