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7岁女儿写信给在雄安值守的民警爸爸:“我们过得很好您不用担心”

7岁女儿写信给在雄安值守的民警爸爸:“我们过得很好您不用担心”

2021年08月19日10: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9日电 (施云娟、张佳艺)“爸爸你一个星期没回来现在身体好吗?我们过得很好您不用担心……爸爸现在有疫情去外面一定要戴口罩。”

这是7岁的殷雨畅写给爸爸的信。她的爸爸叫殷亮,是雄安新区公安局的一名民警。

8月3日以来,雄安新区公安局按照新区部署,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自此,殷亮和同事们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晚上九、十点钟下班都算是早的。

图为女儿写给殷亮的信。受访者供图

“雄安新区当前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16万新区建设者日夜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失。”殷亮告诉记者,建设者多为外来人员,且交替流动性大,给他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和压力,“这段时间的工作量,差不多是之前的10倍。”

为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殷亮和同事大多都两三周没回过家了。剧增的工作量和连续作战之下,最治愈殷亮的,就是每天那通视频电话。

图为殷亮朋友圈截图。

每天中午,他都会趁着午饭时间与家里人视频,“虽然只有两三分钟,但是知道家人都好,看到两个女儿的笑脸、听到她们甜甜地叫爸爸,就觉得都值了,所有的疲惫也都没有了!”说这话时,殷亮溢满笑的脸上多了一抹温柔。“其实每天这通电话,不是女儿需要看我,是我需要她们,她们就是我的‘能量站’。”

大女儿殷雨畅因为想念也担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爸爸,写下了文章开头的信。收到这封信的殷亮百感交集,从不发微信朋友圈的他,破天荒在朋友圈写下了一句:“何以解压,唯有暖家。”

同事将殷亮朋友圈中女儿的信转发到群里,同事纷纷点赞,殷亮却觉得惭愧,因为同事们也都在奉献。

记者看到,殷亮的这条朋友圈动态里,有人称他是“不回家的男人”。对此,殷亮告诉记者,这也是同事们的常态,“我只是新区公安队伍中很普通的一员,我的同事有的都一个多月没回家了。”

任伟一,就是殷亮说的“一个多月没回家”的同事之一。负责新区工地人员排查工作的他,因为工地人员流动频繁加上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一直没回家。任伟一有个1岁多的孩子,“之前好不容易哄熟络了,现在又对我爱搭不理了。”他略显苦涩道,“老婆说我是手机里的爸爸。”

图为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民警。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图为工作中的殷亮(右)。受访者供图

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雄安新区公安局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做好工地、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雄安新区公安局也呼吁: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流动的同时,望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