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两座塔楼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雏形初现

两座塔楼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雏形初现

2021年08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9日电 (刘师豪、李兆民)8月18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东西两侧A座和C座塔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雏形初现,距离实现项目竣工目标更进一步。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为五星级酒店,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包括地下2层、地上16层,分A、B、C三座塔楼,最高建筑高度80米。该项目包含多功能厅、宴会厅、客房、室内网球馆、室内泳池等商业和配套,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作为雄安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当中的地标性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对雄安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在提供配套服务保障的同时,也肩负着探索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建筑风貌的重要使命。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负责人石南介绍,项目地上均为钢框架结构,钢结构总量达1.5万余吨,各类钢构件共8千余个。其中,此次封顶的A、C座楼栋的2.7米×1米超大截面箱型梁单个重量达46吨,超过了塔吊的最大吊重,无法进行整体吊装。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运用可拆卸式格构支撑高空原位拼装技术,将箱梁拆分后再分块起吊,在高层安装的格构支撑上进行高空拼装,最后拆卸格构支撑,解决了塔吊吊重不足的问题,顺利完成施工。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本次A、C楼栋实现封顶,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石南表示,中建八局将不断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雄安新区打造精品工程,为雄安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