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8日)

2023年06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6月8日,星期四,天氣晴,18∼35℃。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各位考生一定要穩扎穩打、切勿浮躁。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中國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會長李學勇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李學勇表示,中國老科協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科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視察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找准老科協優勢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結合點,同題共答、同學共研、同向發力,推動更多創新資源要素向雄安新區集聚,助力雄安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

2、雄安印發新舉措,鼓勵引進高端會議項目。對引進符合新區5大產業發展方向會議項目的單位,給予會議項目場地租賃費5%的一次性獎勵,上限20萬元。引進國家級、國際性、世界500強企業或中國百強企業主導的會議項目額外獎勵20萬元。會議引進單位需由會議主辦方通過提供承諾書、第三方服務合同等方式進行認証。

3、雄安新區印發房屋安全管理辦法。辦法分為總則、房屋使用安全、房屋裝修安全、房屋安全鑒定、危險房屋治理和應急處置、監督管理、法律責任、附則和實施時間及有效期8章44條。

4、雄安海關簽發首份出口印度尼西亞RCEP原產地証書。憑借該份証書,企業價值13.78萬元的貨品將在印度尼西亞享受零關稅待遇,稅款減免2萬余元。

5、6月7日,2023年全國高考拉開帷幕。在雄安新區,共有6390名高三學子邁入考場為夢想而戰。一起來考點現場看看吧→

6、雄安新區戶籍窗口已全面開通“綠色通道”,為高考考生提供預約辦証服務和延時服務。

7、6月6日晚,在2023年高考的前夜,雄安新區容西片區B2標段工程辦公樓為雄安考生點亮。“以夢為馬,不負韶華。驕傲追光,勝利在望。雄安少年,高考加油!”美好祝福在雄安夜空中閃亮,期待雄安學子在這場特別的“成年禮”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8、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的2023年安新縣優化營商環境暨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雄安新區安新縣白洋澱文化廣場舉行。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發布了光電子農業種植技術推廣、農業微生物菌劑研發應用、生物基全降解地膜研發應用等科技成果。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優化租房提取住房公積金業務,提高了無發票租房提取額度,新增多子女家庭租房可按實際房租提取公積金的規定。

2、天津將建立數字賦能綠色制造引導機制,加快推進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在綠色制造領域的應用﹔完善綠色低碳產業發展促進機制,培育一批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等主題園區、綠色園區等,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產業集聚發展,打造綠色增長新引擎。

3、河北印發若干措施,從大力支持研發創新、持續優化政務服務、全面提升監管效能三個方面提出十九條措施,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扎實推動全省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雄觀天下

1、科技部表示,近年來,中國大模型技術沿各技術路線迅速發展,在自然語言處理、機器視覺和多模態等領域涌現多個具有行業影響力的預訓練大模型。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紛紛出台支持舉措,集聚人工智能創新資源,搶抓大模型機遇,開展大模型創新算法及關鍵技術研究,打造人工智能創新高地。

2、教育部印發方案,要求加強科學類學科教學,指導地方開齊開足科學課程,通過多種方式補充配齊科學課教師,將學校實驗課開設情況納入教學視導和日常督導,將實驗操作納入中考。

3、第五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於6日召開。論壇現場,數字長三角共建聯盟揭牌、長三角政務服務跨省通辦遠程虛擬窗口上線、長三角區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網絡建成開通,同時9個長三角重大合作事項在論壇現場集中簽約。

4、深圳羅湖試點深港跨境商業保險直賠業務,持有香港醫療商業保險的大灣區居民在羅湖區公立醫院看病將可享受直賠直付服務,無需自己墊付醫療費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傳統風貌區保護之格局保護。

在有歷史依據且條件成熟、方案可行的前提下,恢復具有重要價值的歷史公共建筑,結合周邊歷史街巷的保護與改造,彰顯清晰的歷史格局。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