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科技成果紛紛亮相 雄安安新科技活動周啟動

科技成果紛紛亮相 雄安安新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3年06月07日18: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7日電 (王紅)6月6日,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的2023年安新縣優化營商環境暨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雄安新區安新縣白洋澱文化廣場舉行。活動將持續至6月12日,通過實物展示的方式帶領公眾領略科技魅力。

啟動儀式現場。安新縣改發局供圖

活動當天,蘆葦基可降解陶瓷、蘆葦基可降解薄膜、光電子農業種植技術、智能無人船等諸多科技成果紛紛亮相,展示了企業技術創新成果。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發布了光電子農業種植技術推廣、農業微生物菌劑研發應用、生物基全降解地膜研發應用、珍稀食用菌種植、城鎮生活污水的資源化生態處理關鍵技術等科技成果。此外,主辦方還開展了科技成果對接、科技型中小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相關政策培訓、科普講座等一系列特色科技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安新縣改發局供圖

科技活動周作為我國群眾性科學技術活動,對於宣傳科學思想、傳播科學文化、普及科學知識、倡導創新創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安新縣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周將通過組織相關單位廣泛開展面向公眾的特色科技活動及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充分展示安新縣科技事業成效,在全縣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為全縣高質量發展凝聚科技力量。

本次科技活動周由安新縣改發局、縣委宣傳部、縣科協聯合舉辦,科技活動周各相關單位、優化營商環境成員單位、研發機構、科技企業、媒體代表共計18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