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最高獎勵110萬元 雄安鼓勵企業在新區辦展

最高獎勵110萬元 雄安鼓勵企業在新區辦展

2023年06月03日21: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3日電 (王紅)在雄安新區舉辦展覽項目,實際會期達到2天以上,標准展位數達到100(含)以上,獎勵項目主辦方10萬元﹔符合新區5大產業發展方向的,獎勵項目主辦方20萬元。日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印發《關於雄安新區促進會展業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的通知,提出新區將支持舉辦展覽項目、高端會議項目,培育本地會展業發展等。

《措施》明確,雄安新區鼓勵規模化辦展、連續辦展、重點品牌展覽辦展。對連續多屆在雄安新區舉辦,每屆間隔超過6個月,每屆標准展位數大於前一屆,且符合“鼓勵規模化辦展”獎勵條件的展覽項目,每屆獎勵主辦方實際增加支出的20%,對同一個展覽項目獎勵不超過5屆,每屆上限20萬元。

對在雄安新區舉辦,符合新區“創新發展示范區”定位,促進新區相關產業發展有明顯作用,且達到“鼓勵規模化辦展”獎勵標准的展覽項目,或是入選省級重點產業品牌會展名單且符合新區主導產業重點方向的,獎勵主辦方20萬元。連續三年在雄安新區舉辦的自第三年起獎勵提高至50萬元。

雄安新區鼓勵引進高端會議項目,提出對引進符合新區5大產業發展方向會議項目的單位,給予會議項目場地租賃費5%的一次性獎勵,上限20萬元。引進國家級、國際性、世界500強企業或中國百強企業主導的會議項目額外獎勵20萬元。

在鼓勵規模化辦會方面,《措施》提出,在新區舉辦的會議與論壇項目,實際會期達到2天及以上,參會人數200(含)∼400(不含)人,獎勵主辦方6萬元﹔400(含)∼600(不含)人獎勵主辦方12萬元﹔600(含)人以上獎勵主辦方15萬元。

在雄安新區舉辦納入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會議協會(ICCA)等國際權威機構統計范圍的會議項目,在給予主辦方“鼓勵規模化辦會”獎勵的同時,額外給予會議主辦方10萬元獎勵。連續舉辦3屆后,將獎勵提升至20萬元。對符合“鼓勵規模化辦會”獎勵條件的,參會人員不少於三個國家或地區且不少於20%總參會人數的國際會議,給予主辦方租用會議場地實際支出40%獎勵,最高不超過40萬元。

此外,雄安新區還將培育本地會展業發展,支持新成立會展企業、龍頭企業做大做強,支持會展企業國際化發展。

《措施》提出,對於本年度在新區設立從事會展業務且依法納稅的獨立法人企業,從產生地方貢獻的下一年度起三年內給予經營補貼,補貼額度不高於上一年度企業地方貢獻的30%,每年補貼金額上限50萬元。對在新區新注冊經營或設立分支機構的重點會展企業(機構、協會等),經過認定,在新區租賃辦公用房的,自起租之日起,按照不超過500平方米每年的標准,給予不高於房租50%的補貼,連續補貼3年,累計總額不超過50萬元。

對在新區注冊從事會展業務且依法納稅的獨立法人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超過1000萬元、3000萬元的,經認定后分別給予20萬元、4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鼓勵新區會展企業申請加入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會議協會(ICCA)、國際會議中心協會(AIPC)等國際性組織,取得國際認証。對加入UFI、ICCA等國際會展機構或者取得UFI、ICCA等國際會展認証的會展企業,給予2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在強化會展要素保障方面,《措施》提出,將提高展覽場館利用率、強化會展人才支持、開辟專屬參觀通道、推動建立智能線上會展政務平台。

對於場館全年承辦標准展位數100(含)以上的展覽達10場(含)以上,新區將給予場館單位5萬元獎勵﹔全年承辦標准展位數100(含)以上的展覽達20場(含)以上,給予場館單位10萬元獎勵。同時,按照《河北雄安新區“雄才卡”管理辦法(試行)》,支持符合條件的會展相關人才申領“雄才卡”,給予落戶、人事檔案管理、人才公寓入住、子女入學等方面的綠色通道服務。

《措施》明確,單個展覽項目每屆獎勵最高不超過110萬元,單個會議項目每屆獎勵最高不超過50萬元,所需資金從產業發展專項資金裡細化。會展項目主辦方需在活動舉辦前向新區有關部門報備,經審核符合條件的方可按程序申請獎勵資金。政府部門全額出資主辦的會展項目不享受本支持措施,部分出資主辦的會展項目按實際情況進行確定。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