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在河北省率先達到國家“千兆城市”標准

雄安新區在河北省率先達到國家“千兆城市”標准

2023年05月18日16: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8日電 (李雪晴)記者從5月17日河北省信息通信行業和互聯網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雄安新區在河北省內率先達到國家“千兆城市”標准,每萬人擁有的5G基站數全國領先,重點場所的5G網絡通達率達100%,基本建成高效安全、四通八達的信息通信網絡。

根據發布會內容,6年來,河北加快推動雄安新區全球5G“先行城市”和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建設,今年3月底,雄安新區建成開通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為外向型機構提供更優質的國際網絡服務。

河北通過優化網絡架構,雄安新區的互聯網節點已經成為骨干網頂級節點,為疏解到雄安新區的各類央企和機構提供優質、高效的通信服務﹔組織省內各電信企業圍繞空天信息、數字新基建等重點領域全方位支撐加快打造衛星互聯網、智能城市創新場景﹔在全國率先將北斗通信信號引入地下建筑中的5G室內分布系統,有效解決了地下建筑內的定位導航難題。

此外,河北加快推進5G融合應用,持續激發雄安新區的數字經濟發展新活力。充分發揮5G超高傳輸速率、強大連接能力、高可靠低延時的特點,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服務雄安新區提升產業數字化轉型、深化電子政務建設等方面,以超前的網絡建設支撐5G融合應用縱深發展。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