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組建12個“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

雄安新區組建12個“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

2023年04月25日12: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組建12個“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

創新產業人才服務跑辦幫辦、一條龍服務機制,大力推進產才融合發展

雄安新區組建12個“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

“您咨詢的是省裡關於創新型中小企業的評價指標,如果需要申報相關政策支持,我們可以請建筑類產業服務團專門致電給您解答並幫助您准備相關材料。”正在雄安新區考察的上海路博減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曹振珺致電雄安新區產業服務團辦公室,收到了周到溫馨的答復。這兩天,曹振珺正在聯系中介辦理在新區設立分公司事宜。他說,產業服務團辦公室的答復讓他對雄安新區的服務感到很放心、很貼心,對公司未來在新區的發展充滿期待。

從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產業聚人才、促疏解促發展(以下簡稱“雙聚雙促”),圍繞“5+6”產業發展方向,以駐新區企業和人才為服務重點,全方位優化人才發展生態,全面推進“雙聚雙促”,組建12個“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持續優化產才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力求精准對接、精確服務,大力推進產才融合發展,為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新動能。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介紹,“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根據產業類型和服務功能分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服務團、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產業服務團、新材料產業服務團、高端現代服務團、文體產業服務團、人力資源產業服務團、建筑類產業服務團、外向型經濟產業服務團、綠色生態農業服務團、疏解單位服務團、傳統產業服務團、咨詢服務團。各產業服務團對駐新區企業進行分類包聯,對包聯企業提出的問題建立清單台賬,逐項研究、盡快解決、及時答復。同時,將通過開展調研走訪、政策宣講、需求對接會、沙龍培訓等一系列活動,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

此外,聚焦企業注冊、項目申報、項目審批、稅務登記、人才服務等事項,雄安新區將建立“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服務機制,創新產業人才服務跑辦幫辦、一條龍服務機制,打通政策落實和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打造一套詳實產業人才數據庫,根據企業不同行業類型分門別類建立人才數據庫,新區將重點建立產業領軍人才、專業技術人才、高技能人才、高級經營管理人才數據庫,並做好動態更新。服務對接落地一批項目,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聚焦“5+6”產業發展方向,主動出擊,進行精准化對接。

另據介紹,自設立以來,雄安新區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全面提升產才融合效能,深入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截至目前,引進院士及其他高端領軍人才12名,招引規劃建設重點領域人才100余名,選錄招聘“雙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新增各類創新創業人才2.5萬余名,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堅實智力支撐。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