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R1線五標段舉行工程建設誓師大會

2023年04月24日16:3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24日電 (宋燁文)近日,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五標段舉辦“安全優質展六比 乘勢而上保節點”誓師大會。活動現場,五標段指揮部相關負責同志宣讀了2023年《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五標段“安全優質展六比 乘勢而上保節點”攻堅方案》,隨后五標段指揮部與各分部經理簽訂目標責任書,吹響了攻堅競賽號角。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與會的建設者代表鄭重承諾,保証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中建股份基礎部、雄安集團軌道快線公司相關負責同志對黨員先鋒隊、攻堅突擊隊進行了授旗。

據了解,由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R1線五標段為配屬車輛基地,整個車輛基地從功能上分為廠前區和庫區,佔地49公頃合約735畝,並預留上蓋公寓、科創辦公樓開發條件。建成后將承擔R1線全線網配屬列車的大修、架修任務以及本段配屬列車的月檢、運用、清洗任務。

R1線是雄安新區“四縱兩橫”軌道交通網的“一縱”,也是新區交通專項規劃“一干多支”快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R1線建成通車后,對於形成京雄一小時都市圈、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