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4月16日21: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注入強大動力

人民網雄安4月16日電 4月1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3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和全省檔案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河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實措施謀劃好、籌備好主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把籌備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新區開展的“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結合起來,圍繞承接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謀劃制定一系列務實有效的工作舉措,讓新區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和全省檔案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對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檔案工作進行明確部署。新區各級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工作要求,精心謀劃工作重點,扎實推進貫徹落實,不斷開創新區檔案工作新局面。要主動融入服務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建設,不斷加強新區檔案治理體系和檔案資源、利用、安全體系建設,抓好新區規劃建設項目檔案收集、開發和利用,加快推進檔案數字化,有力有效服務新區建設發展大局,服務新區廣大群眾。要加大檔案人才培養力度,發揮好“傳幫帶”作用,積極探索檔案工作人員在崗學習模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檔案干部隊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