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6日)

2023年04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天氣晴轉多雲,10℃∼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春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4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實地查看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參加“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現場協調解決項目建設有關問題。他強調,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項目是新區建設發展的生命線,各級各部門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提質、提速、提效。

2. 4月14日,山東省德州市委書記田衛東率領的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並與張國華舉行工作座談。田衛東表示,德州市將認真學習雄安新區城市規劃建設的先進理念、生態建設的生動實踐、數字城市建設的先進經驗、改革創新的膽識氣魄和黨員干部敬業奉獻的精神狀態,把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對接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務。

3.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德州天衢新區管委會、德州市發改委簽署合作備忘錄。

4. 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部社區服務中心項目(XACR-2023-002)宗地挂牌成交,由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成功競得。該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片區,用地面積約44畝。項目集文化、體育、衛生、養老、便民商業等功能於一體,實現多功能的集約建設和共建共享,打造一站式社區服務中心。

5. 4月26日-28日,“2023年河北雄安新區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暨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雄安新區專場招聘會”將舉辦。活動以“服務民企促發展 擴大就業惠民生”為主題,以新區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回遷安置群眾及社會各界優秀人才為重點對象。

6. 日前,由容城縣公安局打造的雄安新區首家禁毒教育綜合體驗基地——容東禁毒教育體驗區建成啟用。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兩市在天津濱海新區成功舉辦京津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洽談會,兩市經信(工信)、科技、交通、人力社保局等專業部門在會議期間簽署了7個專項合作協議,深化產業、創新、交通、民生、生態等重點領域合作,提升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寶坻京津中關村科技城等平台合作水平,吸引高端要素加速聚集。

2. 天津在濱海新區率先開展高頻証照聯辦“一件事”改革,通過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與天津市市場主體一網通辦平台互聯互通,實現營業執照和高頻許可証同步申請、全流程電子化辦理,將企業“兩次申請、兩套材料”變為“一次申請、一套材料、一網通辦、一次辦成”,著力推動企業准入准營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辦”,走出“准入即准營”新路徑。

3. 河北提出,到2025年,質量強省建設穩步提升。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達到25%左右。制造業產品質量合格率達到94%。

雄觀天下

1. 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制度改革的意見》。《意見》提出,通過改革,加快形成更加科學的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制度體系,推動獨立董事權責更加匹配、職能更加優化、監督更加有力、選任管理更加科學,更好發揮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制度在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健全企業監督體系、推動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2. 4月17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受國際油價變化影響,本輪成品油價格或將大幅回調。機構預計,本輪調整后,部分地區95號汽油或重返“8元時代”。

3. 近期,江蘇數字人民幣應用有了新進展:一是推出全國首個導則,規范住房公積金數字人民幣應用﹔二是在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江蘇形成了10個應用場景。

4. 內蒙古印發意見,自2023年秋季學期起,將全面推行“公辦園入園”和“義務教育入學”一網通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區。

承接北京相關企業、科研院所等,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推動轉型升級,重點布局新一代信息技術、工業設計、數字創意等產業,建設中小企業孵化平台,促進創新設計與新區其他產業發展的深度融合,打造企業聚集、要素完善、協作緊密、創新力強的新型產業集聚區。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