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4日)

2023年04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天氣多雲,8℃∼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一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4月12日,河北省人民政府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在雄安新區同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等18家中央企業簽署合作協議。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參加活動時表示,國資央企將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方位、多渠道、深層次與雄安新區深化合作,助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實地查看相關項目進展情況,參加“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現場協調解決項目建設有關問題。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有效合理配置公共服務資源,優化公園景觀、功能設計,努力構建城綠相融、城水相依的公共活動空間。

3、雄安新區設立6年來,先后有63家中央企業投身雄安新區建設,4家央企總部和超150家子企業落戶雄安新區。

4、《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第五組團北片(啟動區外)控制性詳細規劃》正在容城縣奧威路138號雄安設計中心公示,將持續至5月9日。

5、雄安新區聚焦5大產業發展方向,分別是什麼?《秒懂雄安》第九期為你解答。

6、日前,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二期電力遷改工程全面完工,此后,容西片區所有地上線纜全部入地,成為雄安新區首個天空沒有電力塔線的新建片區。

7、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擬公開招聘8名住房管理項目員工,崗位包括輔助服務崗、行政輔助崗、機關事務保障崗以及信息服務崗。此次招聘為長期招聘,不設報名截止日期,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0312-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優化營商環境6.0版改革方案印發,方案將通過237項改革任務,重點營造五大環境。並首次把京津冀營商環境一體化發展作為重要任務,從區域協同發展的角度進行了系統謀劃。圍繞商事制度、跨境貿易、知識產權等5個方面,提出27項任務,共同營造京津冀一流營商環境。

2、天津、河北兩地旅行商簽訂互送游客協議,通過整合兩地優勢資源,把津冀特色文旅資源與旅游線路相融合,共同推動兩地旅游互為資源、互為市場,實現旅游資源、市場客源一體化。

3、河北省滄州市,政企“約早飯”解決發展大問題。企業不分大小,都有機會在早餐會與領導面對面溝通。一問一答,一問多答,每周會舉辦一至兩次。2021年下半年以來,早餐會已邀請160余家企業參加,解決問題240余個。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中央軍委日前公布新修訂的《征兵工作條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共11章74條。

2、中央網信辦等5部門聯合印發《2023年數字鄉村發展工作要點》,部署了強化糧食安全數字化保障等10個方面26項重點任務。其中提出,到2023年底,數字鄉村發展取得階段性進展。農村寬帶接入用戶數超過1.9億,5G網絡基本實現鄉鎮級以上區域和有條件的行政村覆蓋,農產品電商網絡零售額突破5800億元,全國具備條件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建檔評級基本全覆蓋。

3、2023年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聯合招商引資對接會舉辦,這是示范區首次開展聯合招商。會上,長三角數字干線西岑科創園、江蘇省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創新中心、蘭鈞新能源研究院等3個機構和項目揭牌。現場共簽訂9項合作協議,涉及投資約154億元,協議均突出“高質量”和“一體化”。

4、珠海橫琴加大吸引人才、企業力度,出台《管理辦法》明確,對在合作區工作的境內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其個人所得稅負超過15%的部分予以免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片區定位。

容城組團縣城片區著力推進城市更新和功能提升,強化與起步區及周邊片區的功能協同、交通聯系與設施共享,建設成為產城融合、職住平衡、設施完善的現代化城區。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