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二屆大西北文旅高峰會暨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論壇啟幕

第二屆大西北文旅高峰會暨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論壇啟幕

2023年04月13日14:0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原標題:第二屆大西北文旅高峰會暨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論壇啟幕

人民網銀川4月13日電(李甜甜、實習生龔佩君)4月13日,第二屆大西北文旅高峰會暨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論壇在美麗的塞上湖城銀川啟幕。西北六省區、沿黃各省區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文化和旅游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共敘友誼、共謀發展、共話未來,為凝聚西北力量、講好黃河故事獻智獻力。

開幕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開幕式上,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玉經在致辭中指出,大西北和黃河流域各省區山水相連,文化底蘊、旅游資源、風土人情等各方面既一脈相承,卻又風格迥異,資源差異大、互補性強。長期以來,大西北和黃河流域各省區往來十分密切,文旅交流合作更像走親戚一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常來常往、越走越親,“大西北+黃河流域”文旅大合作、大協同、大發展前景廣闊,將是一個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的大舞台。倡議共同打好“大西北”IP、打造國家級旅游名片,共同講好黃河故事、提升黃河文旅魅力,共同抓好互聯互通、精誠推進戰略協作。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蔡菊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寧夏的旅游資源。她說,寧夏正圍繞“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暢游寧夏,給心靈放個假”,持續打響“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紅色主題”“動感體驗”“長城遺址”六張牌,聚力推動賀蘭公園、大漠星空、固原梯田、科創寧東、閩寧新貌等升級版的“寧夏二十一景”抱團出圈、連點成線,以國際化視野、世界級標准、中國化特色打造賀蘭山東麓葡萄酒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設國際旅游目的地,讓寧夏的美食美酒美景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張輝、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席建超、中國傳媒大學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部專職副學部長曹三省分別就西北旅游新階段新發現新發展、黃河文化旅游帶建設、數字文化與智慧旅游等話題發表主旨演講。

大會期間,還舉行了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論壇,業內專家學者圍繞“弘揚黃河文化、共促文旅發展”分享了創新實踐中的心得體會。沿黃九省(區)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和專家召開了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研討會,就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品牌共建、資源共享、產品共創、活動共推等進行了研討。

大西北不僅是地域概念,更是歷史文化概念和旅游概念。“到大西北去”已成為越來越多的人出游的必選和首選。這次高峰會的召開,是繼續營運好“大西北”文旅品牌的一個良好契機,也是沿黃省區擘畫文旅新藍圖的一次思想碰撞,努力使大西北旅游IP成為全國極具影響力和吸引力的名片,助力推動大西北和黃河流域文化旅游提質賦能。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