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0日)

2023年04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天氣多雲,9℃∼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裡盛開的郁金香。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與中國兒童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全面深化合作關系,中國兒童中心將發揮在全國兒童發展、教育、服務等方面專業優勢,幫助新區在城市規劃建設、公共服務、政策制定中融入兒童友好理念,打造優質的兒童托育、衛生健康等服務體系﹔雄安新區借助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發展機遇,助力中國兒童中心為兒童發展理論研究、推動兒童理念落地生根作出更大貢獻。

2、《加快建設創新型河北行動方案(2023-2027年)》近日印發,提出打造重大協同創新平台,加快建設雄安新區全球創新高地。

3、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A社區、昝崗高鐵片區等配套的市政道路基本建成投入使用,總裡程約200公裡。

4、雄安新區自助辦系統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該系統可辦理高齡津貼申領等53項雄安本地事項。對接11項北京政務服務事項和78項天津政務服務事項。

5、容西片區二期項目共有305棟住宅樓,分為6個標段,正在有序推進施工,計劃2024年6月全部交付使用。

6、“雄安新區老字號·國際美食嘉年華”活動將於4月26日至5月3日在雄安郊野公園拉開帷幕。

7、今天,雄安新區容西片區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小屋”將正式開放啟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114預約挂號平台完成升級上線。升級后,平台提供270家醫院的預約挂號服務,基本覆蓋全市重點三級醫院,並新增本人檢驗和檢查報告查詢功能。

2、天津市人民政府與北京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北京大學將結合天津推動高質量發展“十項行動”,加強產學研深度融合、有組織科研、全領域教育、戰略決策咨詢、人才交流、醫療健康等方面合作。

3、RCEP唐山企業服務中心在曹妃甸綜合保稅區揭牌成立。這是河北省內首家聚焦RCEP經貿合作的綜合性企業服務平台,搭建了10大中心和22個窗口,為企業提供行政審批、進出口業務辦理、原產地審簽、商事証明、企業出口退稅、人才引進等政務服務。

雄觀天下:

1、公安部推出10項公安交管服務群眾服務發展便利措施,將於今年6月1日起實施。新措施涵蓋車駕管辦牌辦証、城市交通秩序、事故和違法處理、駕駛人教育審驗和農村交通安全管理等,預計直接減少群眾辦事成本40多億元。

2、中國海警局初步建立起陸岸巡查、海上巡航、空中巡視的海上執法立體監管模式,海上走私、偷渡、販毒、盜採海砂、非法捕撈等海上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整治。

3、第一批20個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典型案例發布,涵蓋要素跨境流動類8個、民生融合類5個、營商環境類7個。

4、福州市出台方案,將就業創業台胞納入住房保障體系,一次性向台胞提供保障性住房1050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技術管理。

實現規劃設計和規劃管理的標准化、規范化和法制化,保障規劃有效實施。建立規劃設計咨詢制度,施行規劃師單位負責制、建筑師單位負責制、專項設計師單位負責制、土地估價師單位負責制、工程建設集成建造咨詢師單位責任制、建材質量單位責任制以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技術委員會制度,為晾馬台特色小城鎮規劃建設提供設計咨詢管理服務。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