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 匯聚創新人才,雄安明起將舉辦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

 匯聚創新人才,雄安明起將舉辦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

2023年03月19日18: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9日電 (宋燁文)記者從18日召開的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新聞發布會獲悉,以“聚雄才·創未來”為主題的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將於3月20日至3月26日舉辦。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活動期間,將組織“1+6”主體活動,即1場活動周開幕式,以及首屆“雄才杯”創新創業大賽、高層次人才雄安行、重點產業園區及科創載體推介會、高層次人才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萬名大學生進雄安、先進技術協同創新與產業發展(空天領域)會議6項專題活動。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介紹,近年來,雄安新區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勇擔歷史使命,把做好科技、人才、創新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牽引,著力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優化創新環境,千方百計吸引各類人才,努力營造創新氛圍,推動空氣中彌漫著創新的味道,新區承接疏解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顯著提升,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的科技、人才、創新要素資源支撐更加有力,全球創新高地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展現良好態勢。

目前活動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本次活動將推出一批創新創業平台載體,為來新區人才種下梧桐樹﹔擬發布一批重要人才政策,為來新區人才送上大禮包﹔擬簽約一批重點項目,推動科技、人才、創新深度融合。同時,還將啟動“百千萬人才進雄安”行動。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人大聯絡辦主任尤志軍表示,雄安新區堅持以人才引領發展、創新驅動發展,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區先后選錄招聘清華、北大等“雙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多渠道引進院士及其他高端領軍人才12名,引進規劃建設重點領域人才100余名,新增各類創新創業人才2.5萬余人。

發布會上,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局長、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主任王彥偉,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雄安新區科學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房保國還圍繞新區當前和今后如何匯聚人才、新區在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政策措施以及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的特色亮點等問題進行了答記者問。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主持發布會。

(責編:王紅、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