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跟隨鋼軌“B超醫生”從雄安一路“狂飆”到北京

2023年02月08日15:4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宋燁文)“轟隆隆隆……咔嚓,咔嚓……”2月8日0時30分,一輛藍色的GTC-80J型鋼軌探傷車緩緩駛出北京動車段雄安動車所,它將經過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一路向北,最終到達北京。

元宵節過后,各地陸續開學、開工,學生流、務工流疊加,鐵路迎來返程小高峰。為保障鐵路線路質量,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大機運檢段鋼軌探傷車對京雄城際鐵路線路進行了鋼軌探傷作業,這也是京雄城際鐵路兔年首次進行大機探傷。探傷作業讓鋼軌病害無所遁形,為鐵路運輸安全生產提供了有力保障。

據了解,GTC-80J型鋼軌探傷車能夠在80km/h的高速運行條件下,利用超聲波對鋼軌進行全斷面無損探傷檢查,作業效率遠非人工能比擬,因而被稱為高速移動的鋼軌“B超醫生”。

鋼軌探傷車經過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韓冰攝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作業前檢測系統及工作裝置調試。韓冰攝

凌晨時分,工作人員整裝待發。韓冰攝

工作人員正在給鋼軌做“B超”,利用超聲數據判斷傷損。韓冰攝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作業前檢測系統及工作裝置調試。韓冰攝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作業前檢測系統及工作裝置調試。韓冰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