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自貿試驗區布局進一步明確 5個區塊33.23平方公裡

2023年02月02日17:4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日電 (劉師豪、何美萱)雄安片區規劃范圍33.23平方公裡,涵蓋容東區塊、啟動區區塊、第五組團區塊、昝崗區塊、朱各庄區塊。

這是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管理委員會日前發布的《關於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四至范圍和布局示意圖的公告》(下稱“公告”)顯示的。公告明確了雄安片區內各區塊的四至范圍,展示了布局示意圖。

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布局示意圖。資料圖

根據公告,容東區塊總面積約3.26平方公裡,東至張市東路,南至明朗南街,西至白塔路,北至金湖街、明朗北街、金湖南街。啟動區區塊總面積約18.37平方公裡,東至科苑街東段、白洋澱路、臨澱路,南至澱安大街,西至崇文路,北至海岳大街、杏林街、易寧大街。第五組團區塊總面積約1.08平方公裡,目前控制性詳細規劃尚未批復。昝崗區塊總面積約8.81平方公裡,東至精武路、登雲路,南至故庄街,西至東照路以西約190米、燕南路,北至槐安北街。朱各庄區塊總面積約1.3平方公裡,含雄安綜合保稅區約0.63平方公裡。

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於2019年8月2日正式設立,涵蓋雄安片區、正定片區、曹妃甸片區、大興機場片區。雄安片區作為雄安新區的一部分和整體規劃建設的重要切入點,緊緊圍繞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要求,定位於打造“全球創新高地和開放發展先行區”,謀劃建設金融創新先行區、數字商務發展示范區和高端高新產業開放發展引領區三個重點功能區域。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