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1日)

2023年01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晴轉多雲 ,-9∼4℃。今天是除夕,祝大家在即將到來的兔年裡大展鴻“兔”、前“兔”似錦、揚眉“兔”氣。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圍繞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主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為高標准高質量開好新區黨工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

2. 共青團雄安新區工作委員會18日成立。

3. 五年多來,雄安新區重大項目和重點片區加快建設,啟動區主要基礎設施基本建成,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全面建設,已有3500多棟樓宇拔地而起,7批次近12萬名群眾喜遷新居,新區建設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

4. 2022年,雄安全年在建項目428個,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8.0%。

5. 白洋澱生態清淤四期工程共包含魚塘溝濠治理、百澱連通部分和生態修復三部分,涉及塘水處理601萬立方米、清淤疏浚700萬立方米、生態島嶼填筑222萬立方米。該工程對於推動白洋澱水質穩中向好,水生態持續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6.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共有150余家駐區企業與135個村(社區)黨組織開展聯建活動,新區黨群工作部牽頭搭建企業黨建互聯共建平台,吸納40余家企業黨組織參加。

7. 15名“感動雄安2022”年度人物候選人已出爐,大家可以在1月29日22:00前通過人民雄安網了解候選人詳細事跡,為“感動雄安2022”年度人物投票。

8. 春節前,容城縣花餑餑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侯京政趕制傳統面食“花餑餑”。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能為更好傳承面塑、花餑餑這份手藝盡自己所能,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花餑餑、愛上花餑餑。

9. 栩栩如生的兔子剪紙、引人駐足的兔花燈……隨著兔年春節的到來,雄安新區街頭“含兔量”越來越高,各類“兔”元素承載著美好祝願帶來了濃濃年味。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今年全面提速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對符合條件的新建社區菜市場、早餐店、連鎖超市、便利店、藥店等項目給予資金支持。

2. 天津擬發新規,明確新建民用建筑應安裝供熱計量裝置和數據遠傳通訊設備。達到或超過天津市二步節能標准的既有居住建筑,應按照天津市有關要求逐步推動供熱計量改造。新建民用建筑和實施供熱計量改造的既有居住建筑,應實行供熱計量收費。

3. 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一職有調整。新任河北省副省長、黨組成員王立彤現已擔任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省委政法委委員職務。

雄觀天下

1. 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指出,要切實維護購房人合法權益,做好保交樓工作。有條件的可以進行現房銷售,繼續實行預售的,必須把資金監管責任落到位,防止資金抽逃,不能出現新的交樓風險。

2. 近期我國科研人員突破了原子級平整反鐵磁金屬單晶薄膜的關鍵制備技術,使超快速響應超高密度反鐵磁隨機存取存儲器的研制成為可能,有望大幅提升手機、計算機等信息產品運行速度。

3. 浙江杭州為60歲(含)以上享受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待遇、重點優撫、失獨人員,以及80歲(含)以上高齡老人投保了“杭州市老年人團體意外傷害統籌保險”。參保人員發生跌倒等意外傷害,在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就診或住院,即可通過線上進行理賠。

4.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單發布。兔年春晚以“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日新月異的更美好生活”為主題,薈萃歌舞、戲曲、相聲、小品、武術、雜技、少兒等多種類型節目,旋律悅耳動人、感情真切自然,整台晚會風格清新,節奏明快。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海綿城市。

充分尊重並利用現狀自然本底,構建具有“涵養、生態、淨化、安全”功能的海綿系統,全面改善水環境質量,顯著提高水安全保障水平,合理優化水資源配置,促進水生態良性循環。規劃年徑流總量控制率達到85%,年徑流污染控制率不低於60%。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