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1月20日21: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前進方向闊步前進

不斷推動雄安新區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人民網雄安1月20日電 1月1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和倪岳峰書記對政法工作的批示以及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著眼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全局,系統闡釋了建設農業強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對打造中國式現代化河北“三農”場景作出了具體部署。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三農”工作的目標任務、戰略重點和主攻方向,系統謀劃中國式現代化“三農”實踐場景,奮力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要大力發展綠色農業、高效農業,加快推進國家級“一園一區一基地”建設,打造“北方農業硅谷”。要聚焦農村現代化建設,持續整治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扎實推進縣城改造和美麗鄉村建設,加快城鄉融合發展步伐。要堅持“四業”並舉,多渠道促進農民增收,為實現共同富裕探索雄安經驗。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黨和國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鮮明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重點任務,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對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新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政法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倪岳峰書記對政法工作的批示、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深入研究新時代新征程推進新區政法工作現代化的思路舉措和實踐場景,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法治雄安。要持續深化政法教育整頓成果,對照“五個過硬”要求,全面提升政法隊伍建設質量水平,努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政法鐵軍,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省“兩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深入總結和謀劃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各項重點工作,對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出明確要求,進一步堅定了我們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雄安貢獻的信心和決心。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省“兩會”精神統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迅速在新區上下掀起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的熱潮,帶動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於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發展實踐中。要全面落實省“兩會”各項部署要求,堅持以推動實現“展五新”目標為抓手,系統謀劃雄安新區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實踐路徑和有效舉措,著力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統籌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開發,堅決做到“十個牢牢把握”,不斷提升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推動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