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9日)

2023年01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9日,星期一,天氣晴,-6℃∼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1月7日至8日到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不折不扣落實雄安新區系列規劃,以更大力度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順利實施提供生態保障。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

2、河北省外辦印發的《外事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若干措施》強調,將支持雄安新區設立線下實體“國際合作會客廳”,圍繞產業發展、經貿合作、教育交流、住房保障、生態環境等方面進行動態發布、對接交流等活動,助力導入更多優質國際資源要素。

3、雄安新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正在進行。活動時間將持續到3月,活動期間將開展線上招聘會、直播帶崗招聘會、線下招聘會以及政策宣傳。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創新建立“數字身份+政務服務”新模式,實現了“雄安數字身份”在政務服務應用場景落地。目前,可支撐209項包含個人身份証材料的事項“掃碼亮証”。

5、自然資源部發布自然資源節約集約示范縣(市)認定結果公示,雄安新區雄縣入選自然資源節約集約示范縣(市)擬認定名單。

6、在雄安怎樣租到可靠房源?一網通管、一網通辦的管理機制是怎樣的?答案都在這裡↓↓↓

7、容西片區面向二批回遷群眾子女報名入學工作開始,將至1月11日。一批回遷居住在飛泉社區、福泉社區、臨泉社區、龍泉社區的幼兒或小學生,本次意願調整到片區內學校(青禾幼兒園、臨泉小學)上學的,也參加本次報名。請在報名時間段內,到所在社區輻射的幼兒園或學校進行報名。

8、雄縣立亞包裝材料有限公司通過海關AEO認証,成為雄安首家海關AEO企業。

聚焦京津冀

1、北京經開區面向初創型市場主體推出“免費住所空間”,也就是說,企業可以使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注冊地址進行登記注冊。

2、保稅研發業務首次落地天津。除用於研發的機器設備入區免征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稅外,區內企業用作研發的進口原材料也能保稅,且海關可根據企業實際研發耗用予以核銷,有助於進一步降低企業研發成本,為區內科技企業創新帶來更強動力。

3、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任命金暉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雄觀天下

1、2022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談判工作結束,阿茲夫定片、清肺排毒顆粒談判成功。在此期間,新冠病毒感染的參保患者使用這些藥品均可享受醫保報銷政策。

2、各地官方陸續公布了2022年經濟成績單。目前GDP超2萬億的城市達到了7個,分別是上海、北京、深圳、廣州、重慶、蘇州和成都。

3、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對2023年人民法院工作作出部署。其中明確,要推進缺席審判制度適用,積極參與境外追逃追贓工作。

4、浙江明確,安排2023年度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時,名額向一線醫務工作人員傾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立體步行設施。

重點地區布局地下步行通道,連接商業、辦公、公園及周邊 地下空間,提升人流集散效率。地下步行通道出入口宜設計成小 型下沉廣場,為行人提供視覺指引並提供緩沖空間。西側主干路 設置立體過街設施,保障中小學生安全、便捷到達學校。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