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婦女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婦女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

2023年01月07日23: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月6日,雄安新區婦女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河北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石慧敏,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石慧敏充分肯定新區婦女工作取得的成績,對進一步推動新區婦女事業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和殷切希望。她指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履行好引領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職責,聚焦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加強婦女思想政治引領。要引領婦女建新功,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切實發揮新區巾幗“半邊天”作用。要做好家庭大文章,扎實開展家庭家教家風工作,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生根落地。要做好婦女兒童維權領域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推動維權與關愛相結合。要堅持黨建帶婦建,深化婦聯基層改革,切實加強婦女工作干部隊伍建設。

萬岷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向新區婦女工作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雄安新區婦女工作委員會的成立,是新區廣大婦女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區設立5年多來,廣大婦女積極投身新區建設發展,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邊天”的重要作用。他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加大重視、關心、支持婦聯力度。要加強婦女組織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關心女干部學習和成長。各級婦聯組織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持走出機關、走向基層,沉下身子,拓寬工作渠道,創新工作手段,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實的情況,用自己的耳朵聽最真實的聲音,幫助廣大婦女排憂解難,通過實實在在的服務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婦聯“娘家人”的溫暖送到廣大婦女心中,使婦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滿活力。

大會聽取了新區婦工委籌備組組長張義霞所做的工作報告。報告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過去五年,新區婦女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不斷提升,廣大婦女自立自強、拼搏奮斗的業績不斷彰顯,持續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兒童友好社區建設,打造兒童友好城市“雄安樣板”,婦女兒童權益維護、得到關愛的氛圍不斷濃厚,全面推進婦聯改革、巾幗之力的手臂不斷延伸。今后五年,將繼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根本要求,進一步筑牢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緊跟黨走的思想根基,進一步拓展發揮婦女“兩個獨特作用”的載體平台,進一步構建廣泛聯系婦女、深入服務婦女的工作體系,促進新時代雄安新區婦女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貢獻半邊天力量。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人大工作聯絡辦公室主任尤志軍致開幕詞。

大會選舉產生了雄安新區婦女工作委員會第一屆常務委員會和主任、副主任。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